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Not something big

这种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应该不算什么。

只是因为上个星期五睡到没有知觉。一个 sms 进来才发现自己睡过了不知道多少趟巴士。像赶飞机一样的匆匆忙忙的出门。头脑里想着很多东西,什么东西要带啦,keys 要带啦,还没梳头发啦 etc. 结果。。。把梳子当 keys 的就拿出门。关了房门才发现手上拿着梳子不懂要干嘛。一声 "Oh shit" 也太晚了。又再一次的把自己锁在家里。不幸中的大幸是,housemate 还在家,这次不需要 landlord 来搭救。

这样的事情已经是第4次发生了。。。 也就是说平均每3个月,这样的事件就会重演。对面的neighbour 都知道我做的这等蠢事。可是每每都没有学乖去配一把 backup keys. 那天爸爸才念一下,诅咒当下就应验了。

就是那么不以为意,星期天才想到自己没有 keys 进门。Sms 了landlord,请他帮我unlocked。因为没有任何reply, 所以就 assume 他已经帮我 unlocked 了。谁知道他竟然在这个时候 on business trip. 一走就是2个礼拜。什么时候不去 business trip 偏偏在这个时候。事情就这样演啊变的, 不知道怎么演变到对面邻居全家出动来帮忙,force open the door.

“为什么你用这个?”
“电视上都这样演的吗。。。”
“都说是演戏了咯。。。 不可以啦。。”

“去找找看有没有soft card。。 ”
“可以咩??”
“做贼的都是这样开的。。。” *流汗*

我说:“Okay okay.... 明天叫 locksmith 来,毕竟我们都不是贼。Try 了那么久,大家都累了。”

不知道要怎么形容这样劳师动众的场面。是不好意思,加心存感激。Auntie 还问说会不会肚子饿啦,东西都被锁着有没有东西吃啦。除了感激她的贴心,也感激她告诉我一些 landlord 的八卦。似乎是住在门外的左邻右舍都知道的事,住在屋里的人却一无所知。闲在家的Auntie 道行可真高。可能不几天,我的笑话整个floor 的人都知道了。哈哈。

睡觉的时间都不够了,实在是没什么心和精力去理别人的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感动到我...你已经'赣'到了另一个境界,祝你早日修成正果。

Anonymous said...

大哥,你的华文造诣也修到另一个境界了。我online search 了老半天都还不知道你那个字是什么意思。小妹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字,莫见笑。哈哈。

Anonymous said...

wah. a bit sotong le.

and.. si beh chim le this word. apa tu. is zhou our 潇洒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