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Siem Reap Trip - Part 3

有点懒。。。 不太想写。。。 久等了。。 pai seh。。

柬埔寨比我们落后几年?我也不知道。。 10 年还是20年?还是更多?去那里的感觉就好像回到过去。那些停留在记忆里的东西,生活方式,一一浮现。

市场在他们的生活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几乎没有什么是 market 找不到的。可是我对于在market 里吃东西实在是不敢恭维。环境夹杂着怪味,实在是倒胃口。

第一天,我们去了Phsar Chas。这个 market 有点乱。东西杂七杂八的没什么规划。走着走着就走到这个卖菜卖肉,又有人吃东西的地方。老实说,那味道不是那么好闻。可是他们却可以在里面吃东西。习惯了吧?

Phsar Chas 一隅。那味道臭到不行。Ninja 讲那个是泰国的味道。泰国是什么味道?我也不知道。佩服 YB 还敢敢走进去拍照。我?可以闪多远,就有多远。

走着走着,卖丝巾摊位前就看到有人卖螃蟹,应该是 soft shell crab。不知道是煮过没有的。也不知道是怎么个吃法。那妇女头上顶着的头巾也不知道有什么作用。呵呵。

除了这个Phsar Chas ,其他的 market 其实也大同小异。第三天,我们路过另一个 market,tuk tuk driver 说那个是所谓的 big market (Phsar Leu Thom Thmey)。这个是当地人去的。和买卖东西的人讲一两句话就可以知道,这个 market 很 local。 应该是游客很少的地方。如果是游客必到之地,卖东西的人都会说那几句 standard 的 lines。呵呵。

Market 里面有人车衣服。还真怪。走着走着。。。 突然看到灯火一片。。 卖什么??

卖金??卖首饰??天啊。。 酱都可以。。 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这样子摆摊不会被打强哦?

另一隅,有杂物区。这个 market 还比较有规划。至少有把摊位 categorised,不会好像逛着卖衣服的突然杀出一个卖肉的。哈哈。

这个角落对我来说,有点恐怖的说。卖的都是怪东西,还有肉。有怪味,我不喜欢。


难得和这么多“肉”拍照。。 哈哈。。 恶心。

Market 外的路还烂到可以。得步步为营,不然就会中招。地上黑黑的污水就会溅上来。窄窄的路,两旁有人卖东西,行人熙熙攘攘,还有 motorbike 穿行。晕倒。

走出 market 就看到有人卖法国面包。。。 我印象中那么好吃的法国面包是这样的卖法?那些 cafe 还是 stall 就是在这里买的?汗。难道东西真的是越肮脏,越好吃?

市场篇大概就这样子。。 像这样的市场,在我们这里应该是看不到了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他们的market就是我们shopping mall吧,只是没有一间一间的店, 也无须橱窗装饰, 哈

veerla said...

I didn't see shopping mall there. hmm... maybe only one? under renovation. ya.. market is part of their life; just like shopping mall is part of our life. our lifestyle also improved from market -> shoplots -> shopping mall. the way to for them to move to shopping mall is still fa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hoho~~~ they have their own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