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符爸爸语录

每个星期一都是痛苦的一天。因为得早起。
每个星期一都是符爸爸载我去 bus station。
早上起来就好象打仗一样。一堆的东西要吃。
然后,符爸爸就开始了:

“黑豆没有吃啊?”
哦。。 等一下,我吃不下。刚刚吃面包。
“吃不下,喝汤就好。汤是精华。”
“哦。。。”
然后我就得急急忙忙的在出门的前一刻把那碗汤喝完。

“Eh.... 好了没有?迟廖。。。 等一下巴士跑掉廖。。”
“哦。。。”
然后就匆匆忙忙的冲上车。

在车上,符爸爸就开始重复一些我听了不懂多少遍的话, things like:
“油炸的东西不要吃。。” “哦,我没有吃油炸的东西。。”
“要喝多多水。。 就像树一样,不浇水也是会死的。。。” “哦。。。”
“吃东西不要吃太饱,吃7分饱就好。。。” “哦。。。”
“菜要多吃一点har。。。 水果要吃一点har。。。” “哦。。。”
“窗口要打开,不然空气不流通。。。” 有灰尘。。。 我受不了。。
etc.... etc....

不管他说什么,我就只有“哦”的份。
哎呀,符爸爸交待的我几百年前已经听话到现在廖。。。
难道符爸爸忘记我几岁了吗?不是小孩子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爸爸好貼心!不過對我們年青的一輩來説就有點煩。我的媽媽也如此,還比這誇張。。。 忍吧!

森林

Anonymous said...

hi Veerla,

how r u? ur dad is very cute, haha,
u must be a good girl. :)

parents are like that, even the children have grown up, they still treat them as small kids. but i enjoy being a small kids :P

veerla said...

森林:Err... 我没有嫌烦。只是觉得其实他不需要操心那么多。

Lemontea: Hi.. I'm fine. Thanks.
Ya, agree. We're forever a kid in their eyes. :)

Anonymous said...

我妈妈跟妳爸爸有得比。妳quote的conversation,我妈妈全部都有讲过。还好我住家里,她才不用那么担心咯!

Cynthia